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阳城名人

首页 > 走进双阳 > 文化旅游 > 阳城名人


克丕恒
发布时间:2020-04-24 15:56  来源:区文广旅局
【字体: 打印
 

  克丕恒 首任通阳县双阳区委书记、建国后双阳县第一任县长。1917年3月出生,山东省莒南县人。1945年11月任阳春县双阳区委书记,后兼双阳县农民解放联合会主席。他以双阳镇东街为工作联系点,发动群众开展减租减息斗争。双阳解放后,克丕恒任双阳县法院首任院长,为有效地打击犯罪,巩固新建立的政权,他明察秋毫,秉公办案,为民做主,深得百姓爱戴。克丕恒是建国后第一任双阳县县长,他起早贪黑、深入农村,走乡串户,和群众同吃同住,组织发动群众恢复生产,为新生的民主政权呕心沥血、清正为官。1950年2月调离双阳,先被分配到抚顺胜利煤矿做工会主席,1960年调阜新钢厂任工会主席,1978年离休。克丕恒无论走到哪,无论做什么工作,都服从的领导,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办事,他时刻心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尽其所能为百姓办实事,他能严格要求自己,不摆老资格,生活十分朴素,从不与组织上讲条件,给组织找麻烦。1988年因病医治无效,在抚顺逝世,终年7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