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阳城名人

首页 > 走进双阳 > 文化旅游 > 阳城名人


乔海秋
发布时间:2020-04-24 15:54  来源:区文广旅局
【字体: 打印
 

  乔海秋  第一任阳春(双阳)县委书记,原名乔尚函,1913年出生在山东省泗水县小乔村。1932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6年2月,中央从山东抽掉干部到东北,乔海秋被调任吉林省阳春县县委书记。与县长肖丹峰密切合作,共同主持全县的领导工作。在政权建设上,将阳春县划为10个区;发动群众开展反霸清算斗争;深入农村开展“二·五”减租、分粮、分浮财的斗争;开展剿匪斗争,使阳春地面的社会秩序有了很大好转;动员群众参军参战,出粮出草出担架队,支援解放战争。1946年5月26日,国民党新14军1部欲占领阳春。阳春县委、县政府人员奉命向桦甸、蒙江、辉南方向转移。在一次突围中,乔海秋与部队失去联系,只身来到蒙江县境内,又与敌人遭遇,不幸受伤,被该县医院特务大夫暗害致死,时年3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