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群众文化

首页 > 走进双阳 > 文化旅游 > 群众文化


双阳评剧团在吉林省首届青年戏曲演员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04 19:45  来源:党群工作部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吉林省戏剧家协会正式启动了吉林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的初评工作,陆续进行了复赛,有52人入围决赛。11月20日在省京剧院大戏楼进行了决赛。本次大赛评委团队由中国戏曲学院教授杜鹏、中国剧协原党组书记国家一级导演石宏图、国家一级演员,第二十三届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于兰和三名北京专家组成,是一支专业、权威的评委团队。

  双阳评剧团选送的评剧《李三娘打水》,由青年演员蒋丽智(饰李三娘)、咸天娇(饰刘承佑)出演,剧目约20分钟时长,讲述了后汉时期,李府小姐李三娘与刘知远相爱,但是父母却不同意。一气之下刘知远带着儿子远走他乡。没过多久,李三娘父亲去世,家道没落,李三娘从此过上了贫穷落魄的生活。后来,刘知远走上了仕途,做了王爷。16年后,李三娘在井边担水与出外狩猎小王子刘承佑相遇,最后,道破实情,母子终得相认,一家团圆。两位演员无论是唱功还是身段,都表现出了专业的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蒋丽智最终荣获“青年戏曲新秀”称号,咸天娇获首届青年戏曲演员大赛总决赛参赛资格。11月24日,在大众剧场进行了颁奖典。此次大赛肯定了双阳评剧团培养青年戏曲演员传承戏剧的初心,更为建设吉林省戏曲精品储备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