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评剧奇葩

首页 > 走进双阳 > 文化旅游 > 评剧奇葩


贾书层
发布时间:2021-03-11 13:36  来源:区文广旅局
【字体: 打印
 

  贾书层:女,汉族,1965年4月生,河北省深县人,1980年开始从事专业艺术表演工作。1990年应聘来吉林省双阳县评剧团工作。

  国家一级演员,第23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长春市百名文艺新秀”,并获长春市“艺德标兵”、“长春市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中共党员,吉林省戏剧家协会理事,长春市戏剧家协会会员,双阳区政协委员。现任长春市双阳区评剧团副团长。

  她虽非出身梨园世家,但受河北家乡的艺术熏陶外加天赋一个清亮、甜润的嗓音,从16岁就入剧团学戏。由于她刻苦好学、孜孜不倦,终于逐渐成熟,在同行中成为姣姣者。  来东北后,她虚心求艺,师承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王曼铃,专业水平又得到很大提高。曾在“文华奖”获奖剧目现代评剧《三醉酒》中扮演秀女,获“优秀青年配角奖”;在现代评剧《三姓人家》中扮演黄花,获“第二届中国评剧艺术节”“表演奖”;在现代评剧《三嫂》中扮演三嫂,获“第四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当地报纸称,“三嫂”已成为中国评剧舞台上,当代中国农村妇女的典型形象。

  2005年5月20日《三嫂》在长春市进行汇报演出后,省市有关专家、领导称她的演唱,集全国评剧各艺术流派的演唱风格之大成,是不可多得的优秀评剧演员。

  2005年9月中国戏剧家协会的领导、专家看了他主演的评剧《三嫂》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褒扬。该剧于2005年11月参加第9届中国戏剧节演出,获首届“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

  2007年她主演的这出戏获中宣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吉林省委宣传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剧目奖”,并于同年获第23届“中国戏剧梅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