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评剧奇葩

首页 > 走进双阳 > 文化旅游 > 评剧奇葩


非遗(新派评剧)戏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6-11 09:45  来源:区文广旅局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传承弘扬戏曲文化精髓,培养学生戏曲素养,营造校园戏曲文化氛围,推进戏曲艺术发展,评剧作为长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肩负着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的神圣使命。 

  20183月双阳评剧团在长春科技学院、双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开设戏曲传习课程,每周2节戏剧课。长春科技学院戏曲协会20名学生,区二实验戏曲班30名学生。评剧团贾书层团长和优秀青年演员蒋丽智担任戏曲班教师,根据学校不同年龄层次的学生因材施教,有针对性地开展特色课堂,使同学们接受戏曲文化的熏陶,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 

  经过一年的培养,戏曲传承在校园已生根发芽。 20181226日,长春科技学院在东鳌学术论坛剧场举办了“长春科技学院东华戏曲协会新春汇报演出”,大学生演出的剧目有评剧《江姐》选段、京剧《红灯记》选段,新派评剧第三代传承人、梅花奖获得者评剧团贾书层团长表演了评剧《宋庆龄与新中国》选段。 

  2019125日,2019年双阳区各界人士新春团拜会区二实验小学20名学生表演了评剧《刘巧儿》选段。 

  戏曲进校园不仅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推广戏曲文化,激发学生对传统戏曲艺术的兴趣爱好,提高同学们的艺术审美素养、培养有深厚文化底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将戏剧融入教育,让戏剧的艺术魅力走进青少年心底,让我们的传统文化、艺术瑰宝继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