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评剧奇葩

首页 > 走进双阳 > 文化旅游 > 评剧奇葩


现代评剧《三醉酒》
发布时间:2008-05-06 10:47  来源:
【字体: 打印
 
 
    老龙沟村的党支部书记龙友为村里争来了全县重点扶贫项目??200头优质梅花鹿。
    距合同到期还有5天,资金还缺10万元。龙友动员德贵去找他堂兄金德富,德贵却让龙友自己去。金德富依持自己是银行主任,居高临下,对当年龙友与自己的妻子秀女的恋情耿耿于怀,借机报复。龙友忍辱求全,以一杯酒贷一万元的代价,连饮10杯,酩酊大醉。
    德富派人来现场办公,但贷款条件是要砍老龙沟那片核桃林,被龙友严辞拒绝。秀女不顾德富的冷嘲热讽,毅然拿出自家的存款去帮助龙友,被金德富夺回。
    合同眼见到期,10万元还无着落,龙友百感交集。妻子秋妹含悲忍泪,劝丈夫喝下三杯酒,龙友又一次醉了。
    村会计大刚决心违法砍林,卖钱办鹿场,被龙友制止。龙友设宴,款待前来砍树的金德富。在合同期只剩一天的紧要关头,龙友巧妙地解决了老龙沟的最大难题。他激动地又喝醉了!然而他站得笔直,醉得痛快!
首演时间:1991年
首演单位:吉林省双阳县评剧团(现长春市双阳区评剧团)
获奖情况:1994年参加文化部举办的全国评剧新剧目交流演出
    : 获“优秀剧目奖”
获中宣部第四届“五个一工程奖”(1994年)
获文化部第五届文华奖“文华大奖”首奖(1995年)
    剧:张福先获“优秀编剧奖”“文华编剧奖”“曹禺戏剧文学奖•剧本奖”(1994-1995年)
    演:刘富英获“文华导演奖”(1995年)
    乐:左玉山 韩东华  侯克勤 崔岩获“文华作曲奖”(1995年)
 
    演:刘继超(剧中饰龙友)获“优秀表演奖”、“文华表演奖”(1994-1995年)
主要演员:贾书层(剧中饰秀女)获“优秀青年配角奖”(1994)
董艳茹(剧中饰秋妹)获“优秀青年配角奖”(1994)
兰  岚(剧中饰山枣)获“表演奖” (1994)刘丽丽(剧中饰小凤)获“表演奖” (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