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评剧奇葩

首页 > 走进双阳 > 文化旅游 > 评剧奇葩


现代评剧《月难圆》
发布时间:2008-05-06 10:45  来源:
【字体: 打印
 
               
 
    故事发生在东北偏僻山区海棠岭。青年的团支部书记杏梅,深深地爱上了,青年柳向春,但是柳向春家庭出身问题,婚事遭到母亲和姐姐梨花,特别是身为大队长的姐夫赵有德的极力阻挠。杏梅气急之下,毁了她给柳向春的定情物……一双她亲手做的布鞋。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取消阶级成分“摘掉了一顶帽子、解放几代人”的决策,似春风一样吹遍祖国大地。但在摘帽名单上,却没有柳母的名字。绝望中,柳母欲上吊自尽,被杏梅救下。后经杏梅亲自去县城查询,柳母原来就没有戴帽,真相大白,有情人终成眷属。
    本剧热情歌颂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英明决策。批判了“打还打不倒、干还干不好、活还活不够,死还死不了”的一些人,以悲喜剧的手法,呈现在戏曲舞台上。
        首演时间:1980年
        首演单位:吉林省双阳县评剧团(现长春市双阳区评剧团)
        主要演员: 贾玉兰 孙广田
        获奖情况:
        剧    目:1981年获文化部颁发的“全国农村题材优秀剧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