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景点景区

首页 > 走进双阳 > 文化旅游 > 景点景区


双阳湖
发布时间:2020-06-12 10:01  来源:区旅游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双阳湖

 双阳湖原名双阳甩湾水库,位于双阳城区2公里处,水面650公顷,是双阳境内最大的人工湖,蓄水量最多可达1亿立方米。它始建于1958年,建成于1960年。建湖伊始是为了拦洪、蓄水、发电、灌溉、养鱼。改革开放以后,把双阳湖作为双阳湖休闲度假区的主要景点进行了打造。现已成吸引八方游人的旅游目的地。

  双阳湖拥有养鱼水面1万亩,淡水鱼近30个品种,培育池240亩,每年产鱼约40万斤。备有大型机动船3艘,可载客百余人,小型划船45只,快艇12艘。

  春风袭来,双阳湖景区从冬天的梦境中醒来,揉化了厚重的冰雪,展露出诱人的春色。伴随着山野的返青,沉寂的森林恢复了生机,百鸟争鸣。双阳湖景区为游人无私地敞开了宽广的胸怀。

  炎热夏季,漫步大堤,举目远望,湖面波光粼粼,一望无际,快艇穿梭,鱼燕会意;湖北,山林覆盖苍翠馥郁,楼阁亭榭,人鹿嬉戏;湖南,姜尚垂钓丢烦弃忧,湖岗相连,林草呼应;湖东,湿地滩涂水草丰美,雁鸭齐聚,鸥鹭盘旋;湖西,宾馆饭店迎宾如归,品评鱼宴,星级服务。八方游人汇聚双阳湖景区,或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同学聚会、情侣相约;或林间漫步、沙滩嬉戏、水边垂钓、湖面泛舟、车马奔驰,可尽情宣泄对大自然的深情博爱,可尽情领略双阳湖的秀美风光。

  金秋时节,双阳湖景区褪去浓翠夏衣,天高云淡,层林尽染,绿水如兰,水天一色。到处充满了庄严与肃穆、成熟与厚重。让人心境得到涤荡,心情得到升华。

  寒冬腊月,双阳湖景区冰雪圣洁。那滑雪场、溜冰园、冰雪苑、冬泳池,把凛冽的寒风毅然抛到九霄云外,把健朗的体魄决然留给亲近她的朋友。

  王静涛先生曾填词《永遇乐·双阳湖景区颂》东去阳城,丛林掩映,山抱平镜。远眺长堤,华灯盏盏,美景佳如梦。拾阶而上,豁然开朗,误入蓬莱仙境?起楼阁,长廊水榭,峭崖负亭呼应。泛舟碧浪,游鱼欢跃,怀捧珍珠。垂钓湖边,水中探蚌,美味佳肴盛。东行度假,起居独具,茅舍草屋山洞。鸣仙鹿,翩翩鹤舞,唤得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