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本土作家

首页 > 走进双阳 > 文化旅游 > 本土作家


周森林情况简介
发布时间:2010-12-30 10:30  来源:
【字体: 打印
 

  1948年1月出生,文化程度高中。毕业后参军。复员后曾先后担任乡政府秘书、中学教师、县文化馆辅导老师、县广播局编辑、双阳戏剧创作室编剧等职务。

  多年来,大部分时间从事公文和新闻稿件的写作。在文化馆和创作室工作期间主要从事文艺创作辅导和文艺作品创作的活动。在此期间,共创作出各类文艺节目近百篇,绝大部分为本县群众文化活动所用,其中有少部分被省市文化活动所用;与人合作完成了《中国民间故事(双阳卷)》的搜集整理和编辑任务;与人合作完成了反映双阳历史沿革、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类图书《情缘》;反映政协工作的图书《海阔任风流》等作品;撰写了电视专题片解说词60余部。在省市报刊上发表诗歌、古体诗词、报告文学、小说、通讯等作品150余篇首;

  近年来,致力于影视剧剧本的创作工作,现已创作出34集电视连续剧《呦呦鹿鸣》和电影《田野清风》的文学剧本,并已完成了25集电视连续剧《大地无言》文学剧本的构思和相关准备工作,即将进入主本的写作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