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本土作家

首页 > 走进双阳 > 文化旅游 > 本土作家


业余诗人—朴连生
发布时间:2008-05-06 10:06  来源:
【字体: 打印
 

  朴连生,男,43岁,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人,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吉林省医疗保险协会会员,长春市作家协会理事,长春市文学社团协会会员,现任长春市双阳区政协委员,长春市双阳书画院副院长,长春市双阳区医疗保险管理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
  1987年参加工作,分别在农村、城镇、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工作过,当过教师、工人、干部,曾担任过企业工会主席、双阳区就业局、双阳区医保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书记、主任,1992年被双阳区委授予为农村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07年度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2006年和2007年分别被长春市人民政府授予为先进个人,2007年度又被吉林省人民政府授予为城镇居民医保工作先进个人。
  1985年开始从事文学创作,先后在《吉林日报》、《吉林科技报》、《长春日报》、《长春农村报》、《婚育周报》、《中国文学》、《诗人》、国家《劳动保护》、《劳动世界》、《农村未来》、《党员之友》、《农村科学实验》、《文苑》、《绿池》等省内外报刊杂志发表小说、诗歌、报告文学等近百篇(首)。小说《电车上》在《婚育周报》发表后,被评为建国四十周年优秀作品奖,诗歌《平凡的帽子》在国家《劳动保护》杂志发表后,荣获“全国安全征文奖”,小说《情秋作证》在《长春农村报》发表后,荣获长春地区“黑土地征文”优秀作品奖,小说《味道》被评为全国五台山文学笔会优秀奖,2005年书法作品《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荣获吉林省劳动保障厅组建5周年书法展优秀奖。2003年11月由长春出版社集结出版了14万字的小说作品集《心有灵犀》,2005年12月由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集结出版了10万字诗歌作品集《烛光里的微笑》。2004年4月、2006年8月和2007年3月,分别被当选为长春市作协第四次代表大会、长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和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并被收录《中华写作英才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