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招商要闻

首页 > 走进双阳 > 投资双阳 > 招商要闻


第八届奢岭草莓温泉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15 09:14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品味春的甜蜜,感受春的暖意,奢岭草莓、国信温泉相邀四海宾朋。3月12日,第八届奢岭草莓温泉旅游节在国信现代农业园国信创新中心启幕。

  开幕式上,我区和奢岭街道有关领导在致辞时回顾了奢岭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草莓产业所取得的成就,并诚邀四方游客走进奢岭进行休闲观光、生态采摘、体验农事、康养度假。

  做为“中国草莓小镇”,奢岭的草莓产业已经实现了产业链的拓展延伸,由当初的单一种植向种苗繁育、产品深加工等领域迈进,通过采摘、品鉴、体验,实现了与乡村生态旅游的深度融合,使小草莓成就了大产业,为促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做出了典范。2020年,奢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奢岭草莓种苗繁育项目荣获了“第四届全国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一等奖。

  截至2020年末,奢岭全域草莓棚室种植面积达35万平方米,年产草莓量700余吨,年销售额达4000余万元。露地草莓苗繁育面积55万平方米,繁育草莓苗1亿株,销售纯利润1400余万元,带动周边餐饮、旅游收入1000余万元,带动农民经济收入累计830余万元,带动农民就业5000人,其中精准扶贫户345户、619人。同时,奢岭独特的温泉资源也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体验,年接待游客近20万人,有效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本届旅游节以“品味奢岭草莓、畅享国信温泉”为主题,活动从3月12日开始到5月5日结束,旨在以莓兴农、以节惠民,拉动近郊游,集聚吸引力,激活春日旅游市场,唱响“草莓小镇”特色品牌,拉开双阳奢岭草莓温泉休闲游的序幕。旅游节期间还将推出系列优惠活动。

  本届旅游节由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奢岭街道办事处、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分局、区融媒体中心、区旅游服务中心承办。

  下一步,奢岭草莓产业将在丰富品种、延伸链条、扩大市场上下功夫,继续把产业做大,把技术做强,为加快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区领导徐健、朱君宝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