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招商要闻

首页 > 走进双阳 > 投资双阳 > 招商要闻


双阳区:率先蹚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路
发布时间:2020-08-03 08:08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吉林省长春市视察,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特别是传授了科学的方法论,让我们对今后工作充满信心也备受鼓舞。”7月29日,双阳区委书记唐铁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聚焦项目建设、聚焦乡村振兴、聚焦百姓需求、聚焦社会管理”,唐铁生将双阳区的工作重点落实为四个聚焦。

  聚焦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打好创新驱动、环境优化、产业转型的组合拳,重点推进汽车轻量化产业基地、“梦吉林”文旅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做优做特健康修养、文化娱乐等新兴服务业。

  聚焦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特别是进一步补齐农业农村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短板,我们有决心在长春市率先蹚出一条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路。”谈起农业现代化,唐铁生更是信心满满。

  聚焦百姓需求,保障改善民生。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要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各个方面的工作,还要积极扩大就业,从而不断地增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提升百姓的满意度。

  聚焦社会管理,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坚持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而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深化“1+3+X”基层治理模式,不断提高城市、农村社会治理能力,提高治理水平。

  “总之,我们要牢记嘱托,狠抓落实,要以‘四项重点’工作、‘四大板块’建设为主要的抓手,推动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能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作出我们双阳的贡献。”唐铁生的总结掷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