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神州鹿苑

首页 > 走进双阳 > 走进双阳 > 神州鹿苑


梅花鹿的传说
发布时间:2020-12-21 15:05  来源:区畜牧局
【字体: 打印
 

  美丽天池吸引着天宫里玉皇大帝的七个姑娘,她们舒展衣袖,飘飘悠悠来到天池里洗澡,因此又叫"仙女浴躬池"。长白山上生长着一种能治百病、延年益寿的“长寿草”。玉帝害怕长寿草被凡人盗走,于是,派黑龙将军在天池深潭里日夜守护。

  一年秋天,长白山下的村庄发生了瘟疫,贫苦百姓死了许多。真是新坟累累,哀哭遍野。哭声惊动了在天池沐浴的仙女们,她们驾起五彩祥云,停在村庄上空往下望,好生凄凉:家家断炊烟,路上行人少。仙女中的六妹妹见状,愁肠百结,眼含泪水对姐妹们说:“我们快到长白山上取来长寿草,为百姓治病吧!”“不可,万万不可呀!”众姐妹忙阻拦说:“私盗仙草,父王要降罪的!”“救人要紧,我不怕论罪!”六仙女愤然辞别众姐妹,独自飘向山顶!“悄悄一挖着长寿草。黑龙巡视各山头回来、气得浓密的络腮胡子乱抖,他按落云头,双手舞动银锤,大声喝问:”何人敢在此盗仙草!“六仙女右手一展,一道金光闪过,变出两把寒光闪烁的宝剑,只见她杏眼圆睁,柳眉倒坚说:“黑龙将军,我是玉帝的六姑娘。”黑龙定睛仔细一瞧,认出是六仙女,他慌忙扔下银锤,双膝跪倒,说:“不知仙姑驾到,有失远迎,卑职知罪,请仙姑息怒。”六仙女说:“将军,你未见山下百姓生病,死人甚多,我来取些长寿草为他们消除病灾。”黑龙诚惶诚恐地问道:“不知仙姑可有玉帝圣旨?”六仙女说:“没有!”黑龙一听,冷笑一声,站起来说:“那可不行,玉帝闻知会发怒的!”请仙姑速回吧!“六仙女见黑龙态度骤变,斩钉截铁地说:”挖仙草,救生灵,我志坚如磐!“好吧,我押送你回天宫,一起见玉帝!”黑龙举起银锤向六仙女头上砸来。六仙女不搭话,挥动宝剑交叉一架,”咣当当“火星四溅,锤来剑往,黑云翻卷,好一场厮杀。黑龙使出浑身解数,也不能使六仙女就范。他急忙现出黑龙的原形,张牙舞爪飞往天宫,向玉帝报信去了。六仙女挖了九棵长寿草,扮成村姑模样,来到村庄,教人们把长寿草用水成汤。病人喝了仙汤,顿觉湛浑身清爽,耳聪目明,恢复了元气。村民们扶老携,前来向六仙女道谢。黑龙气喘吁吁地撞进凌霄宝殿,把六仙女盗仙草为百姓治病的事告诉了玉帝。玉帝听后勃然大怒,立即派两名大力神下界。将六仙女捉到天宫。玉帝恶狠狠地对六仙女说:“私盗仙草,违犯天规,贬你到凡间变成鹿吧!”端庄、善良的六仙女被大力神押出南天门,抛到层层云雾里,六仙女落到长白山密林中,变成了一只美丽的梅花鹿。她头上的辨子变成了一对鹿茸角,身上的花衣裳变成了红褐色底上带有朵朵雪白的花纹鹿皮。她腾云驾雾,奔驰在崇山峻岭之中,每到夏天,她就来到长白山下的村庄,用自己的鹿角为百姓治病,人们都尊称她为“神兽”。这个美丽动人的传说在长白山一带传开了,越传越远,一直流传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