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名家风采

首页 > 走进双阳 > 双阳雕塑展 > 名家风采


林胜煌
发布时间:2018-09-05 14:54  来源:党群工作部
【字体: 打印
 

  林胜煌,男,毕业于东京艺术大学,现任该校研究员。出生于一个蕴含着传统佛教雕塑文化的家庭中,在继承了祖父的雕塑技艺的基础上,又在大学期间学习了西方雕塑。1999年至今,举办三次个人展,参加多次大型国际雕塑展。 

 

  

  作品名称:文明之窗

  作品材质:大理石 & 花岗岩

  作品大小:210cmX234cmX110cm

  作品创意:马可波罗的游记中记述了中国文明的昔日辉煌,让西方人领路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并开辟了中西文化交流的窗口。借此题材来展开遐思,并通过封存在脑海里的中国象形文字以留住历史的印记(作品的窗口中将粘贴刻有文字的陶板或石板来体现创意),强调人文景观雕塑特点,一种平面与立体的空间造型的互动和组合,并与周围环境共呼吸共生存。总而言之,不管是从西方人眼里看东方还是从中国人眼里看世界希望这件作品作为纪念中西方文化交流的载体留在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