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调查征集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双阳区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7-26 09:04  来源:区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
 

   全区广大妇女姐妹们:

  环境卫生是人类健康的基本要求,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建设优美、舒适的美好家园,需要我们每一位居民尤其是广大妇女姐妹的密切配合、共同参与。为营造文明和谐的农村人居环境,广大妇女姐妹要身先力行,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女性的文明进步,带动家庭的变革,促进农村人居环境的改造提升。为此,区妇联提出倡议: 

  一、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先行者。广大妇女姐妹要明确环保理念,树立正确的生态道德观和生态价值观,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去,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以室内院内为主阵地,不乱倒垃圾、不乱排污水、不随地吐痰、不乱堆乱放,自觉擦亮窗户、粉刷墙面、整理家居,让家里门外净起来,房前屋后绿起来,庭院景色靓起来,以“小家美”促“乡村美”。 

  二、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引领者。广大妇女姐妹是家庭生活的主导者和文明生活方式的引领者,要以文明行为引领身边人,把文明意识、健康理念和卫生习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使其家喻户晓、老少皆知。要坚守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家庭阵地,比家风家训、比孝道传承、比和谐文明,以妇女整体素质的提升培育文明乡风。人人争当家风正、品德好、环境美、邻里和的"最美家庭”。 

  三、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维护者。发扬巾帼志愿服务精神,依托“1+3+X”基层治理模式,认真履行维护和监督义务,引导教育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对破坏环境卫生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劝导和监督。引导村民讲究卫生、参与整治,共同维护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草更绿的农村人居环境,为建设干净整洁的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展现妇女的巾帼风采。 

  广大妇女姐妹们,清洁从一点一滴做起,习惯从一举一动养成,改变从一言一行开始。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带动更多妇女姐妹参与进来,用我们的双手共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打造美好双阳、建设长春城市副中心”贡献力量! 

    

                                                                                                                                                  双阳区妇女联合会 

                                                                                                                                                      2019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