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调查征集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中国双阳梅花鹿博物馆老物件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19-05-08 08:19  来源: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为弘扬民俗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国双阳·世界鹿乡千年文脉,更好的对外展示鹿乡文化底蕴,现面向社会征集鹿乡镇及鹿文化相关史料。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原则 

    (一)政府主导,社会参与;  

    (二)突出地方特色,来源渠道合法;  

    (三)坚持无偿捐赠,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  

  二、征集对象和内容 

    (一)征集对象。广大鹿文化研究者、爱好者、文物收藏者。  

    (二)征集内容。反映鹿乡鹿产业发展历史的相关书籍、报纸、简报、档案、文件、日记、手稿、图片、音像、实物、工艺品等,以及鹿乡老住户口述史、文章等。  

  三、征集时间  

    2019420日——2019518 

  四、征集要求  

    (一)尊重历史,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立场和观点。  

    (二)突出鹿乡特色,弘扬鹿文化。  

    (三)遵守法律法规,符合国家文物保护法律法规规定和文史资料工作基本原则。  

  五、征集使用 

    展示收藏。对征集入选的文物文献,在5·18世界博物馆日”当天集中举办展览,并纳入永久收藏和陈列。  

  六、征集方式  

    根据史料持有人的意愿,采取自愿捐赠、借展、复制、寄存及其他方式(具体方式可商议)。  

    文物文献征集,可以通过电话、信函、微信等多种方式与鹿乡镇政府联系。参与征集的文章,可以发送至邮箱lxdb2011@163.com(邮件主题表明“5·18世界博物馆日”征文,并在文稿中注明作者姓名、联系地址和电话),或以信函的方式邮寄到鹿乡镇人民政府,实物可直接送往鹿乡镇政府。  

    联系人:崔馨予13214455667   0431-84141316  

    联系地址: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鹿乡大街999 

    邮政编码:130606  

    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人民政府  

    20195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