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养老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养老机构政务公开相关信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02 09:38  来源: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一.目前我区养老机构整体情况:

  我区现有公办养老服务机构8家,民办机构共34家(在院工作人员总计576人,在住老人2422人)。

  二.养老机构1—4月份疫情防控工作:

  1.严格落实市区两级关于养老机构封闭管理的相关要求。自元旦开始全区养老机构实施最严格的封闭管理,严格执行“只出不进”的标准,在日常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指导养老服务机构完善并更新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属地乡镇(街道)也根据实际情况,严管养老机构封闭管理的措施及办法。

  2.严格检查。自封闭管理开始以来,我局联合各乡镇(街道)先后组织30余次检查,放弃双休日休息的时间,每日坚持对全区养老服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一是检查消毒、测温、出入登记等相关记录是否完备。二是检查有无私自出入院情况,通过现场询问机构法人及在住老人的方式,确保养老机构确实实施封闭管理等相关要求。三是检查外来物品是否消毒,是否实现“零接触”的目标:(1)老人生活物品必需品及药物采购是否专人负责在外采购,入院前是否消毒。(2)老人及工作人员快递物品是否登记及消毒等。四是每日对照各机构上报的人员名单与养老机构监管平台系统进行比对,实时掌握各机构人员动态。

  3.对发现的问题的处置:

  一是责令养老机构按照相关要求立即整改。

  二是同步将检查发现的问题报属地政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属地监管。

  三是同与卫建部门的协调沟通,成立养老机构流动医疗队,实现养老机构在住老人可以“上门就医”的目标。

  四是指导具备条件的养老机构建立医学隔离区。

  二、核查2020年补贴实地核查入住老人工作

  2021年3月初开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分2组对全区涉及养老机构补贴的单位,依据长春市养老监管与服务平台补贴数据进行实地核查,对申报补贴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全面核实。现场进行人员核实,逐一到人,以当时看到的老人为标准,外出、死亡、不在住的老人现场提供本人或亲属联系方式,现场联系确认当年是否在住,并做好统计,联系不上或无其它方法证明当年在住的视为老人当年未在机构入住,对补贴核查数据进行再审核汇总,按照“谁审批、谁上报、谁负责”的原则,逐一审核,严格把关,防止瞒报、错报,明确申报工作透明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