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养老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关于各乡镇(街)区划调整变更后行政区域界线勘界工作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0-11-11 12:39  来源: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吉林省政府批准的《吉林省部分地区区划调整变更后行政区域界线勘界工作实施方案》(民发〔2020〕18号)和《长春市部分地区区划调整变更后行政区域界线勘界工作实施方案》长民发〔2020〕25号文件要求,为加强我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消除行政区域界线矛盾纠纷隐患,解决界线不清的问题,维护我区边界地区社会稳定和发展。我区在2004年行政区划调整后,没有对新的行政区域界线进行过勘界工作,乡镇(街)界线位置、走向、级别、名称发生了变化,没有依据国家规定按时完成行政区域界线勘界工作的界线共6条:1、奢岭街道新安段,2、太平镇土顶段,3、鹿乡镇石溪段,4、山河街道佟家段,5、鹿乡、齐家镇长岭段,6、双营子乡黄金村段。

  对乡镇(街)实地联合确认、勘定边界线后,毗邻双方人民政府要设置和埋设界桩确定行政区域界线,全区共需要埋设界桩8颗。

  由于此项勘界工作需要专业性、技术性、国家认证资质等要求,我们利用有限的资金完成好省厅、市局的勘界任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