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养老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双阳区民政局落实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0-10 09:44  来源: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作出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长春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和《吉林省民政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要求,9月18日上午,双阳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了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目的就是对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动员大家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政治站位和安全生产意识,夯实责任,明确任务,全力抓好我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任务的落实。各乡镇(街道)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各乡镇(街道)民政助理、民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民政局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及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民政局副局长李建民同志主持,分管业务副局长张敬伟同志宣读了《关于印发<双阳区民政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的通知》并进行了安排部署,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锐同志对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从四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一是提高站位,敢于担当,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二是瞄准目标,聚焦聚力,坚决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细落实;三是突出重点,源头治理,坚决整治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隐患;四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坚决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上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请消防安全专家进行现场培训,对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学习,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吸取经验教训,强化日常监管和各项工作措施。

  最后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了进一步强调:一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一个计划和两个方案精神。二要层层动员落实责任。各乡镇、各单位、各养老机构,要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三年整治动员会议,迅速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制定本区域本单位相适应的民政服务机构工作方案,将责任细化分解到人头,切实做到思想发动到位、组织安排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具体措施到位。三是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各乡镇、各单位、各养老机构,要对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重点任务,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死面。要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清单和整改清单,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特别是养老机构要严格按照《吉林省养老机构消防规范》进行彻底排查,并自觉加大整改力度,力争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使我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状况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