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稳岗就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双阳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完成全员持证上岗考核
发布时间:2021-07-07 15:18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打印
 

  为保证环境执法监测工作的规范性、准确性和科学性,着力提升双阳区环境执法监测整体水平和人员业务素质,按照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报送2021年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人员持证上岗考核计划的通知》要求,2021年6月,双阳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向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提交各类申请资料。经过自考合格后,监测站10名技术人员申请参加环境监测人员持证上岗考核。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派出专家考核组莅临双阳区生态环境监测站,通过理论考核,现场使用标准样品、实际样品、盲样,观看实际操作,查看报告和提问等方式进行考核。在理论考核部分,监测站10人参加了监测类理论考试,成绩均合格。在监测技术操作考核部分,3人参加了盲样考核,7人参加了实际样品考核。涉及持证上岗类3个类别9个项目,其中水和废水3个项目,环境空气和大气3个项目,噪声3个项目;环境监测类2个项目;质量管理类1个项目,共计35项次,全部合格。经考核组现场审查,双阳区生态环境监测站自考认定的考核项目、考核方式与《持证上岗自考认定表》中的内容相一致,自考认定相关记录和资料齐全,符合要求,认定合格。

  通过本次考核,既提升了环境监测人员的业务水平,也为双阳区环境执法监测能力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双阳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将进一步加强监测人员专业基础理论、基本操作技能的系统学习培训,熟悉和理解环境监测方法标准及技术规范,进一步提高监测能力,为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发挥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