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稳岗就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双阳区人社局召开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5 09:55  来源: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4月3日下午,双阳区人社局召开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人社系统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派驻区政府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区纪委下发的《关于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传达了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和省、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宁医同志作了讲话。

  杨宁医在党建工作上指出:虽然2019年区人社局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清醒的看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区纪委监委2020年工作总体部署,以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责任落实、履职担当,狠抓反腐倡廉、政风行风、队伍建设,力争做到“六个确保”,即:确保政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工作责任压紧压实、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专项整治更加有力、确保工作作风实现转变、确保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杨宁医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做到学以致用。按照省市区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发挥部门职能、突出部门特色、抓牢工作效果。要围绕“有扶贫车间、有就业服务、有技能培训、有公益性岗位”的目标,不断拓宽致富渠道、开发公益性岗位、实施创业贷款政策、创新技能培训扶贫举措、提升贫困人员社保待遇、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确保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重心由阶段性胜利向着最后胜利发起冲刺转变,年内全部脱贫摘帽,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宁医在安全工作上要求:要按照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区人社局工作实际,重点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制度执行和内部管理上下功夫,力争做到“四个必须”,即:安全意识必须提高、安全责任必须落实、安全排查必须到位、安全制度必须有力。

  最后,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各项工作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上来,把握好政策、抓好机遇,以十足的劲头营造积极奋进的工作氛围。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在当前复工复产的大环境下,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把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方式,同步推进开展。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各项工作的主管领导、责任科室、单位负责人,要层层传导压力责任,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要抓到实处、要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