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长春市双阳区举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双优双美”表扬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08:10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5月12日,双阳区举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双优双美”表扬大会,共同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表扬一年来在医疗卫生战线做出突出贡献的行业先锋,展示我区医疗卫生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全体医护人员爱岗敬业、积极进取、无私奉献,助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

  副区长王晶在致辞时说,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上下的不懈努力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医护人员的勇毅坚守下,我们众志成城,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取得了疫情工作阶段胜利,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在那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医护人员白衣披甲、闻令而动、逆行出征,用无畏和责任筑起了坚固防线,用初心和使命守护了一方平安,用实际行动捍卫了健康卫士的荣誉和尊严。随着经济企稳复苏,双阳发展再次步入快车道,重大项目相继开工,重点产业质效并进,重要民生应保尽保,中心城区品质跃升,“活力新城、魅力之区、实力双阳”不断彰显新气象。提高群众幸福感,加快健康双阳建设是新时代赋予卫生健康人的新使命,卫生系统要凝心聚力抓建设,苦练本领干事业,跑出发展加速度,打造行业新品牌。要强基础补短板、强作风守仁心、强素质树形象,以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更加专业的医护队伍,更宽领域地惠及双阳百姓。

  大会现场举行了新护士授帽传光仪式。新护士戴上洁白的燕尾帽,标志着他们正式成为一名白衣天使,从此也步入神圣的护理行列。

  大会还表彰了优秀护理团队、优秀护理管理者、最美护士、最美健康卫士、最美健康卫士标兵,同时还将他们的故事和事迹以舞台表演的方式呈现。

  在大会的最后,区委副书记滕广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卫健队伍进行了检阅,随后百人激情合唱《歌唱祖国》。

  在活动的现场,还进行了“振士气、创新篇、展风采”卫生健康系统工作成果图片展,通过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的展览,捕捉护理人员温暖、感人的美好瞬间,努力展现护理工作新面貌以及护理人员仁爱之美、职业之美。

  张立新、张明、史延文等区领导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