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稳岗就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双阳区残联举办2023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7-13 11:10  来源:区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打印
 

  按照省残工委《关于转发国务院残工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了使各乡镇(街)残联理事长、残疾人专职委员、社区调查员进一步熟悉掌握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标准和调查方法,确保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科学、有序、高效、圆满完成,7月11日,双阳区残联举办2023年全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班。

  培训中,区残联二级调研员丁海同志对过去三年状况调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状况调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康复部、组联部、教就部、维权部、宣文部等部门逐一对《残疾人个人登记表》、《社区登记表》的相关指标填写做好说明解释,对历年来易错指标项梳理汇总,抓好质量控制,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同时对各项惠残政策进行宣传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并掌握了2023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工作思路,为本年度的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残联系统全体职工、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134个行政村专职委员、15个社区调查员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