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灾害安全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安全


云山街道春阳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9 11:04  来源:云山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月16日,长春市双阳区云山街道春阳社区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内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面对面向辖区居民、商户传授“防火经”,切实筑牢社区消防安全屏障。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广大群众发放了消防宣传单,列举了违规用电用火、电动车停放充电不规范、消防通道堵塞等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详细介绍了初期火情的处置方法,对灭火器、消防栓、防火门等重要消防安全设施的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情后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志愿者们同时检查灭火器看是否存在过期的情况,提醒商户定期进行检查与更换。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消防意识,加深了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下一步,云山街道春阳社区将号召志愿者积极开展活动,不断扩大影响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