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灾害安全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安全


双阳区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调度暨安全防范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07 08:48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形势、明确重点任务、强化细化举措,持续做好“两节”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9月13日,双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中峰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调度暨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健主持。

  会上13个专班分别汇报百日攻坚工作及落实省应急厅吴波厅长讲话精神完成情况,明确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重点,尹中峰对燃气、道路交通、用电、矿山安全等重点领域,结合区情实际,一一把脉会诊,提出严格要求。

  尹中峰指出,百日攻坚尚未结束,各乡镇(街)、各部门尺度不能松、力度不能减,要做好集中攻坚向常态监管的平滑过渡。同时,季节性风险来临、传统性风险犹存,大家务必要统一思想、持续发力,全面抓好各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尹中峰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快整改进度,杜绝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必须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举措,持续保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要落实重点任务。要针对消防、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矿山、旅游等重点领域面临的安全风险,进一步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并推进落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压实工作责任。“三管三必须”“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到位。目前,区安委办已经完成《长春市双阳区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的起草和征求意见工作,下步要抓紧上会审议,审议通过后第一时间下发。四要健全长效机制。区安委办要在体系运转机制、联合执法机制、闭环销号机制、案件移交机制、人员培训机制等多个方面深入研究、认真总结,年底前要固化形成一整套健全完备的机制体系,为今后常态监管提供遵循。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天宏,百日攻坚各专班牵头部门及卫健、民政、教育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