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灾害安全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安全


双阳经开紧绷安全生产之弦进一步巩固百日攻坚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23-09-18 10:36  来源:双阳经济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双阳经济开发区自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及全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来,对域内企业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宣传教育、事故教训警示等工作,近日,经开区再次走访修正药业、白山本苜、富生医疗、瑞科汉斯等多家企业,进一步巩固百日攻坚工作成果。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深化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力求标本兼治。利用微信工作群、抖音等媒体平台,向企业发送安全知识、警示事故教训、用电、电气焊等宣传资料等内容;通过走访企业,实地发放用电、电气焊、消防等内容的宣传单及宣传海报,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提升安全生产素质。

  二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力度,积极组织企业全面开展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安全生产领域潜在风险进行排查整治,从源头增强重大隐患的辨识能力与应急响应能力,确保生产过程的平稳性和可持续。

  三是严格落实整改复查。经开区始终肩负“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不断夯实工作成效。对之前“干部+专家”检查时所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查,持续强化各个生产环节的管理和监督,进一步规范企业员工理解和遵守安全规程,切实减少事故发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