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灾害安全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安全


双阳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3 10:56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防汛会议精神,7月21日,双阳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对全区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区委书记唐铁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唐铁生指出,近期是防汛工作最紧要的关头,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唐铁生强调,要抓好防汛工作落实,切实做到“五有”。一要做到心中有党。坚决将思想统一到总书记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当前的防汛工作抓好抓实,确保不出差错、万无一失;二要做到心中有责。各乡镇(街道)、区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起防汛工作政治责任,对照区防指下发的“四张清单”,知责、履责、尽责;三要做到心中有数。要总结历史经验,强化分析研判,对所有风险点、隐患、薄弱环节心中有数,逐项治理、对症下药;四要做到心中有戒。要坚持唯此为大,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纪律要求,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险工险段的巡查。特别是各乡镇(街)、重点部门主要领导要主动担当作为。对出现问题的,要严肃问责;五要做到心中有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重点关注老人、儿童、重病、重残等特殊群体和老旧房屋,落实安全措施,全力以赴保一方安宁,护百姓平安。

  区领导张明、李铁刚、李兴涛出席会议,各乡镇(街)、区防指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