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灾害安全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安全


双阳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企业消防环境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10:05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推进企业安全健康发展,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综合环境,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双阳区分局与区应急局、发改局、企业驻地政府应急部门联合开展了消防环境安全应急演练。

  6月23日上午9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位于双阳区奢岭街道五星村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长春输油气分公司双阳输油站启动消防与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此次演练模拟雷雨天气中企业原油储罐上的呼吸阀因遭遇雷击,导致油罐起火。在此过程中因罐体温度过高导致原油冒出,与油罐喷淋冷却水形成带油废水。污水顺罐体流入灌区底部的油水分离装置。当油水混合物达到一定数量,油水分离装置自动启动,水排入厂区污水处理站,原油留在灌区围堰内,避免了污水外排产生环境污染。

  演练中,参演人员响应迅速、衔接紧密、动作协调,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个演练步骤,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指挥、应急响应、快速反应、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积累了企业应对安全、环保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经验,为更有效、妥善地处理突发环境事件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