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灾害安全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安全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9 09:20  来源:重要活动
【字体: 打印
 

  2月7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贯彻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有关疫情防控要求部署,对我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围绕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唐铁生强调,一是要思想上不松懈。各乡镇(街)及部门要以常态化的心态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在安排部署工作和落实工作责任上,要重点管控来双返双人员,严格按照国家防控办以及省市的要求,做好防控措施。春节期间我区前往外地又返回人员,也要按照返双人员处置。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坚定不移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失控的总体策略,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是要落实责任。各乡镇(街)重点要管好点和面,落实好属地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在春节期间放假不能放手,要经常调度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各部门重点要管好点和线,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细化任务、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执法到位、检査到位。

  三是要督导检查常态化。春节期间,各责任单位要采取轮岗串休等方式合理安排人员,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做到防控责任不放松。

  四是要值班值守不空档。各区级领导、各乡镇(街)、各部门和村(社区)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精准落实排查管控、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做到响应迅速、调度有力、快捷高效,确保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五是要物资保障不缺失。春节期间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各乡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突出保供应,围绕节日期间消费需求,引导商家精心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保证粮油蛋奶等重要农副产品市场供应,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物价稳定。要突出保运转,加强水、电、气、热监测,要对管道、线路的关键部位和事故多发区域开展全方位检查。要突出保安全,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通报了近段时间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长马国成、副区长贾秀丽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