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灾害安全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安全


区气象局启动暴雪Ⅳ级应急响应 ,应对暴雪天气
发布时间:2019-11-22 13:43  来源:区气象局
【字体: 打印
 

  受高空槽东移发展影响,17日午后到18日凌晨,我区出现一次雨夹雪转大到暴雪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12.2毫米。

  针对此次暴雪天气过程,区气象局积极应对,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15日下午对外发布题为《今冬首场暴雪来袭 提前做好防御工作》的重要气象信息,对此次过程进行预报并给出分析建议。11月17日10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全体职工进入应急状态,24小时在岗在位,时刻监视天气变化,及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发布道路冰雪黄色、橙色预警信号和暴雪蓝色、黄色预警信号。

  在降雪过程中,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应对气象灾害的指导作用,加强与区委、区政府、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市容环卫局、各乡镇街的联防,将预警信息、预警短信、雪情信息,及时、准确的传递给各联防单位和气象信息员,使各部门做好防范工作。

  依据气象部门提前精确的预报结论,全区相关单位以雪为令,迅速联动。环卫部门昼夜奋战的开展清雪工作,保证了道路的畅通,由于雪后道路湿滑,部分学校停课一天,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