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灾害安全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安全


区“6·22”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2 13:55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刻吸取鹿乡粮库“6·22” 机械伤害事故教训,认真反思、警钟长鸣,防止同类事故事件发生,6月28日,我区召开鹿乡粮库“6·22”机械伤害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

  会议通报了整个事故发生经过。6月22日下午6时左右,鹿乡粮库场地硬化工程施工队结束当天施工后,搅拌机操作工郑某仍留在其操作岗位,清理搅拌机搅拌仓,下午6点10分左右,郑某被发现卡在升降料斗和搅拌机架子之间,现场施工人员立即组织救援,并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死亡。

  会议指出,通过反思这次事故发生的原因,暴露出我们工作中还有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从源头上、从深层次上来看,主要是存在安全生产意识不强、部门监管责任落的不实、企业主体责任落的不实等几个方面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正视严峻安全形势,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各乡镇(街)、各部门和各企业都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清严峻的安全形势,全力推进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盯紧重点行业领域,及时严厉整治隐患,全力遏制生产事故易发势头。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行动中,要加大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同时做好后续问题整改的跟踪,确保执法处罚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抓好监管执法,严把安全生产准入关、安全风险监控关和安全制度建设关,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同时还要严格查处事故原因,严肃追究相关责任,确保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