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文化体育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文化体育


双阳区文广旅局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6 09:49  来源:区文广旅局
【字体: 打印
 

  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人类文明,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共同财富,是国家、民族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资源。2022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6月11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双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力度,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双阳得以保护和传承。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双阳区文广旅局开展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活动有“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非遗专场演出,“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花棒秧歌快手短视频大赛。

  非遗专场演出有花棒秧歌和新派评剧两个省级非遗项目5个节目参演。花棒秧歌快手短视频大赛,有来自城乡的115名花棒爱好者报名参赛,上传视频播放量达到200多万。文广旅局局长苑立刚、副局长李兆敏参加了花棒秧歌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非遗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人看非遗、赏非遗、说非遗。为非遗项目的宣传、保护、传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