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文化体育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文化体育


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初中组U13(双阳赛区)比赛
发布时间:2022-08-09 09:29  来源:区文广旅局
【字体: 打印
 

  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运动,要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1日上午10时,在双阳区文体活动中心体育场内绿茵茵足球场上,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暨中国足协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U13比赛》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4支U13队伍齐聚双阳,参加为期10天的比赛。

  长春市双阳区作为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暨中国足协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U13总决赛的举办地,已经准备好11人制足球场地4块,经专家考察,全部符合比赛标准;同时安排好了住宿、餐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满足全体参赛教练员、运动员的需要。并严格按照中国足球协会对参加本届的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在赛事期间的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竞赛组织等相关要求执行和落实。

  近年来我区体育事业迅猛发展,着力打造健康、愉悦、秀美、和谐的新双阳,双阳区各类体育场地1571块,其中,室内场地220个,室外场地1351个,人均场地面积达到3.56平方米,其中双阳区各类足球场地(五人制、七人制、十一人制)达到60余块,全区共安装健身路径330套3960件,是长春地区首个健身场地、器材全覆盖区。

  借助本届赛事能与中国足协合作的契机,对双阳区足球事业发展和青少年足球运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早在2019年双阳区就成立足球改革领导小组,形成《双阳区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确定了近期、中期、远期目标,以及大力发展青少年和普及社会足球运动发展、完善足球竞赛体系、运营模式、场地建设、投入机制等29项内容。2020年8月4日,经双阳区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双阳区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双阳区教育局于2020年9月,率先在中小学开始青少年足球赛事,落实《双阳区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精神,推进全区校园足球活动广泛开展,逐步形成青少年校园足球赛制;双阳区足球协会经常举办各种类型的赛事,并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职工足球赛事,极大促进双阳足球事业的进步。

  今后,双阳区将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特别是足球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和区情,逐步实现我区2019——2050年足球改革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