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文化体育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文化体育


双阳区小石村拟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发布时间:2021-09-14 13:49  来源:区旅游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拟入选名单的公告,长春市双阳区小石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双阳区太平镇小石村位于长春市南部,地处半山区,幅员面积12.8平方公里。始终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理念,大力发展“村企合作型”村级集体经济。采取“党组织+企业+农户”的模式,成立了万龙小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万龙小石旅游公司,对全村的龙丰果、杂粮、特种养殖等农特产品进行统一订单式收购,并引导农民发展农家乐等旅游产品。

  2018年,由万龙集团出资3000万元,打造了建筑面积1280平方米的多功能服务管理中心和1600平方米的小石村旅游广场,使小石村村部实现了一厅三室的标准化建设。同时,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沿河修建了休闲公园、拱桥和景观河道。景观河道旁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新建了仿古围墙,建设了乡村田园风格的民宿,以此发展农家乐旅游项目。

  小石村曾获“吉林省十佳美丽乡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第一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称号,下一步,小石村还将依托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发展观光度假游、农事体验游、乡特美食游等,通过旅游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