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文化体育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文化体育


双阳区教育局开展艺术精品示范课评选与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09:31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4月29日,双阳区教育局联合区教师进修学校在长春市回族中学、双阳区第二实验小学两个场地分别开展了音乐与美术学科的艺术精品示范课展示活动。全区初中、小学主管艺术工作主任及全体音乐、美术教师200余人参加活动。

  这次活动从校内选拔推荐、大学区初赛、区级复赛到最后的精品课展示,前后历经约一个月时间,杨黎、韩亚明、张榕三位教师的音乐课不仅有知识与技能的提升,更有情感的升华。张鹤、龙丽丽两位老师的美术课内涵丰、质量高、效果好,丹青妙笔、栩栩如生、师生挥毫泼墨共同创造了一幅幅生动的画卷。音乐教研员姚旺老师做了《什么是一节好的音乐课》的专题培训,美术教研员徐晓红老师做了《中小学美术课堂教学基本原则及教学设计》的专题培训,教师们收获颇丰。

  双阳区艺术教育发展的总体思路是抓实常规教学、抓牢教师培训以及开展特色活动,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区艺术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推动了全区艺术教育整体水平提升。乘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春风,双阳区将持续推动艺术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