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文化体育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文化体育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23 14:01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我区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到区图书馆、云山街道清江社区、奢岭街道爱国村、双营子回族乡尹家村朱家平房屯、区文体活动中心进行了实地视察,详细了解基层文体活动开展及农家书屋建设等情况。

  随后,在区文化馆会议室,视察组听取了我区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区文化体育工作以保障群众基本文体权益为出发点,通过抓特色活动,建立健全机制,培养文化体育队伍,不断加大公共文体服务建设力度,深入实施文体惠民工程,全区群众文化体育工作取得新成果。具体体现在:文体活动异彩纷呈,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提升精品创作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强化竞技体育训练,实现摘金夺银新突破。非遗工作不断推进,文物保护取得实效;监管水平不断提高,文化市场健康有序;体制改革迅速推进,文化产业健康发展。下步工作中,我区将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推进公共文体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抓好特色活动,打造“美好双阳”地域特色品牌。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建立文体产业强区发展体系。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打造干净干事为民服务团队。

  听取汇报后,视察组还就我区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开展、体育场所不足、文化保护等方面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通过实地视察、听取汇报和座谈,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我区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群众性文化体育工作,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在有限空间,有限资金,有限人员条件下,群众文化体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且文化体育活动亮点纷呈,使百姓获益匪浅;同时各项业务工作也都扎实有效推进。检查组希望下一步,我区能够把公共健身场所的建设纳入我区城市建设整体规划,加大建设力度,对现有场所,进行完善改造升级,使群众从中受益。同时还要学习先进经验、创新开展工作,结合我区实际,打造具有我区特色的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