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脱贫攻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脱贫攻坚


鹿乡镇召开学习贯彻区委六届六次全会及区“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7 14:02  来源:鹿乡镇
【字体: 打印
 

  1月4日,鹿乡镇召开学习贯彻区委六届六次全会及区“两会”精神会议。会议由鹿乡镇党委书记刘强主持,在家的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刘强书记传达了区委六届六次全会和区“两会”精神,并对全镇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2024年是我区加快“三力双阳”建设的攻坚之年,鹿乡镇上下将按照区委六届六次全会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工作任务分工,全力推进经济发展、环境打造、民生改善等各项重点工作。具体任务:
  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做好现有档案的分类归档,查缺补漏,并且继续入户做好群众工作,特别是脱贫户和低保户等重点户。大家要以攻坚冲刺的姿态扎实做好国家后评估迎检工作。
  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要积极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及时清理村屯积雪、粪污和垃圾,为春季环境整治工作打好基础。上级将于近期对各村屯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明察暗访,请大家做好准备。
  三、河长制工作。各村要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进一步夯实河长责任,认真落实河长巡河制度,扎实开展冬季巡河和冬季清河行动。要严格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重点清理河道内的垃圾、粪污,管理好直排的养殖户以及架在河道上和支沟、支渠上的旱厕,保障河道卫生。
  四、卫片整改工作。请各村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整改,需拆除的限期拆除,需恢复土地原貌的及时恢复,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完成“违法图斑”整改工作。
  五、安全生产工作。各地频频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一次次血的教训,都是对我们深刻的警示。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强各领域安全生产巡查排查整改,主动堵塞漏洞,确保不出事。
  六、信访维稳工作。全镇上下要认真落实全区“保收官·稳开局”信访“百日会战”行动,有效遏制进京访频繁发生,坚决守住进京集体访登记、进京非正常上访、预警后进京登记“三个不发生”工作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