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脱贫攻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脱贫攻坚


全区一户一策“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3 14:39  来源:“双阳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9日,全区一户一策“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迅速进入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冲刺状态。全区上下务必清醒认识决战脱贫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思想上真正紧起来,行动上切实快起来,务求脱贫攻坚决胜战取得完胜。

  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整改努力提升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对标补短、查漏补漏,做到心中有标准、眼中有问题、脑中有举措,以问题整改推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要以步量民情的作风深入排查找准问题。各部门、各包户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严格按照方案中要求的次数,对所有帮扶户走访踏查,逐村逐户形成详细的问题清单,切切实实把所有的问题、短板、差距、隐患全部找出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缝隙。要以精准奏效的举措有力推动集中攻坚,各部门要切实肩负起包保责任,加强与贫困户对接沟通次数,深入了解贫困户现在状态,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确保精准到村到户到人,提升脱贫攻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准”和“实”上下功夫,结合这次一户一策“回头看”专项行动,出实招、用实功、求实效,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举措精准落地,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盯、有人管、有人促、有人干,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保证工作做实做细。开展这次“回头看”行动,必须坚持全区上下统筹推进,任何单位、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工作人员走访入户时,要同贫困户以心交心,坐下来好好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各级责任领导要及时研究、部署、指导、督促、推进各自承担的问题整改工作。全区要拿出决战前夕的态度,填准每一份表格,厘清每一类问题,在细节上下大功夫。

  会议强调,要压紧靠实责任,确保本次专项攻坚行动取得扎实成效。本次一户一策“回头看”专项行动既是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的一次摸底,也是对症下药的一次集中攻坚,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和配合调度,要强化督查指导,确保本次专项行动高标准开展、高质量完成。

  会议对《一户一策“回头看”专项攻坚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本次专项行动的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安排。

  会后还就一户一策“回头看”专项攻坚行动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

  区领导滕广涛、汤大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