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食品医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医疗


双阳分局召开贯彻落实国家总局76号令暨18类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8-17 09:29  来源:区市场监管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总局《工业产品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市场监管总局第76号令)和《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双阳分局召开贯彻落实国家总局76号令暨18类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推进会。

  会上,双阳分局监管二科负责人对总局76号令的适用范围、主要定义、日常管理、监督检查等内容进行解读,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控清单》、“一清单三台账”、“日排查、周调度、月总结”制度进行讲解,便于后续监管人员指导工业产品销售单位执行76号令,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从供给侧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同时,结合《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以18类重点工业产品为抓手,统筹监管力量,排查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以燃气用品、成品油、化肥等辖区内经营主体较多的产品为重点,讲解进货质量查验、产品销售、质量违法行为、贯彻执行76号令情况等内容的检查要点和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点,使监管人员在监督检查时做到有的放矢,既保障了监督检查效果,也保障了企业能够认真贯彻总局76号令,切实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长效机制和建立健全质量安全风险防控的动态管理机制,从根本上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下一步,双阳分局将持续推动总局76号令的落实,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行科所联动,以“日常监管+随机抽查+专项行动”的形式督促企业增强法律意识、健全管理体系,推动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常态化的进行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