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食品医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医疗


双阳区启动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缴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7 09:44  来源:区医保分局
【字体: 打印
 

  因切换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我区2022年居民医保费集中预缴期为2021年10月8日至12月31日。集中预缴期内完成居民医保缴费(含新参保)的,待遇享受期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集中预缴期外缴费的(含新参保),除规定的特殊情形外,自缴费成功次日起设置90天待遇享受等待期。今年的居民照护险个人缴费部分与居民医保费同步征收,由参保居民个人在缴纳居民医保费时一并缴纳。参保范围为:具有双阳区户籍或居住证,年满18周岁的城乡居民;在我区大中小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中专、技校)在读的学生、儿童,以及其他具有双阳区户籍或居住证未满18周岁的城乡居民;在双阳区居住且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未就业港澳台居民、在双阳区就读的港澳台大学生。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70元(含照护险)。学生、儿童以及未满18周岁(2003年12月31日24时后出生)的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230元(含照护险)。

  为了方便缴费人员缴费,今年开通了多种缴费渠道,缴费人员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支付宝进行手机操作缴费,也可通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柜台办理缴费手续,另外也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网厅缴费渠道办理相关业务,今年为了更加便利广大缴费群众,税务机关开发了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移动缴费POS机,已发放至医院、社区、街道、村镇、学校等单位,缴费人也可通过移动缴费POS机完成刷卡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