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食品医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医疗


双阳区启动国家第四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1 13:57  来源:医保分局
【字体: 打印
 

  5月17日起,我区第四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的43种药品将全面落地实施,约定采购量204153片(支),涉及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治疗领域,生活中常用药品如胃溃疡治疗药物艾司奥美拉唑肠溶胶囊等降价幅度明显,广大参保患者可以在全区所有公立医疗机构购买降价药品。

  为了让群众以低廉的价格用上质量高的药品,国家推行对既往药品集中采购制度改革,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自2019年医保分局组建以来,我区先后组织4批药品集中采购和一次跨区域联盟采购,患者对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诉求不断得以满足。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推进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督促医疗机构完成规定采购量、同时加强临床合理用药管理,强化中选药品质量监管,切实减轻人民群众用药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