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食品医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医疗


致全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3-27 10:18  来源:“双阳卫生健康”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根据目前国际疫情形势来看,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疫情仍在持续,甚至作为一种流行病今后还要与我们人类共存,所以我们随时都有被感染的可能。

  前期,由于我国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没有形成大规模的暴发流行,人群因感染新冠病毒获得的免疫力比较低,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新冠病毒是易感的,感染发病后有的人还会发展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目前,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方式,通过接种新冠疫苗,让更多的人群产生抗体并获得免疫力,才能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对您、对您的家庭、对这个社会都是最大的保护。反之,如果您不接种或大多数人不愿意去接种,就形成不了牢固的免疫屏障,一旦有感染源存在时极易感染和传播。

  为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全民免疫力,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新冠疫苗在海内外接种过亿,安全有效。

  目前,我区已启动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请广大居民积极响应,听从属地安排,有序参加接种。

  居民朋友们,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流行最方便、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对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是关爱;对社会而言是屏障、是责任。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早接种早受益,谁接种谁安全!疫苗接种势在必行!

  

  

  长春市双阳区常态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