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食品医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医疗


王庭凯到我区调研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11 13:53  来源:重要活动
【字体: 打印
 

 

  3月4日,副省长王庭凯到我区调研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王庭凯首先前往国信新金地健康综合体项目,了解项目建设及我区康养产业发展情况。前往奢爱农业园区和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长春热电公司,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王庭凯还实地参观了鹿乡镇鹿产品经销一条街、中国双阳梅花鹿博物馆、区博文鹿业良种繁育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吉林省东鳌鹿业有限公司。每到一处,他都对我区鹿产品深加工、经销、科研成果、鹿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了解。在中国双阳梅花鹿博物馆,王庭凯边走边看边听,这里的标本、文物、图片展示等引起他浓厚的兴趣。通过参观,了解了双阳300多年人工养鹿史,了解了双阳作为“中国梅花鹿之乡”的厚重历史,也感受到了双阳历代养鹿人的创业精神和双阳鹿产业发展成就。王庭凯强调,当前,梅花鹿产业发展关键的问题是提高科研能力,只有科研能力和水平提高了,才能抢占鹿产品市场的先机,提升鹿产业发展水平,这对于提高双阳知名度、销售规模和研究水平都具有重要的影响。要着手建立梅花鹿产品科研机构,做强鹿产品精深加工,要研究梅花鹿产品与医药健康产业的融合,真正发挥出梅花鹿产品的医药作用。

  王庭凯在国药一心制药有限公司、长春卓谊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这两家医药企业调研时指出,产品质量安全是企业发展、竞争力的基础,医药企业特别是生物医药企业的发展,必须依靠创新、产品、人才这三大要素的支撑。希望医药企业在人才开发服务上倾注力量,研发出品种更多、效果更好的医药产品。

  区委书记唐铁生、区长马国成、副区长汤大鹏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