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食品医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医疗


双阳区医院成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0-05-26 09:20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疫情防控不松懈,肩挑重担冲在前

——双阳区医院成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志愿者服务队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保证人民群众疫情期间的安全。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办理入院前,患者和其陪护人员需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住院。针对此情况,双阳区医院护理部特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志愿服务队,最大化的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为打赢此次新冠肺炎阻击战建立壁垒。

  4月末,成立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志愿者服务队的倡议发出后广大护理人员积极报名,本着择优选拔的原则,护理部组挑选了精兵强将,组建了一支由13名疗区副护士长组成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队,同时配置后备队员24人。4月22日下午,由检验科主任陈海城对13名队员集中进行了岗前培训,现场讲授并示范了防护服的穿脱流程以及患者咽拭子采样及标本运送注意事项。队员们认真学习并进行实操演练,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现场考核。5月8日,采集队成员正式上岗。呼吸道传播是新冠病毒主要的传播方式,咽拭子采集会与病人近距离接触,采集人员将直接暴露在病毒面前,感染风险极高,她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最短的时间内精准采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标本。

  为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5月22日,双阳区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如期动工,目前实验室设备已采购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