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食品医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医疗


双阳区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15:03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近年来,老年人购买保健食品上当受骗的情况屡见不鲜,为引导老年人科学、理性、健康消费保健食品,防止消费陷阱,11月1日,双阳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分局、云山街道深入清江社区联合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本次科普宣传讲座活动从正确认识、识别选购、违法宣传、远离保健食品常见十大骗局和健康生活指引五个方面入手,讲解了保健食品的定义、作用,选购时的要点、注意事项,并从身边的真实案例入手,对市场上常见的骗局进行了详细剖析解读,提醒中老年消费者要正确分辨保健食品非法宣传陷阱,谨防上当受骗。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向社区群众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解答群众的疑问,并提醒老年人要根据自身情况选用适合自己的产品,不要盲目听信广告宣传。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册8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5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