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食品医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医疗


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双阳分局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 15:09  来源:食药监分局
【字体: 打印
 

  学校食品安全始终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监管的重点。为了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预警作用,4月10日,双阳分局和区教育局联合开展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进校园活动。

  在双阳区一五一中学食堂,分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人员利用专业设备,以学校食堂大米、蔬菜、肉类、面制品为检测重点,现场对农药残留、瘦肉精、亚硝酸盐含量、陈化粮、生鲜肉水分等指标进行了检测。监管人员还对食堂进货渠道,进货查验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食堂管理方要提升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健全食堂安全管理机制, 让规范操作成为一种常态,夯实校园食品安全基础。

  下一步,分局将与区教育局紧密配合,增加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范围和频次,全方位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校园食品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