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食品医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医疗


双阳区开展医疗废物管理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03 13:39  来源:环保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的规范管理,有效防范医疗废物环境污染,确保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日,双阳环保分局联合双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区内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医疗卫生机构,重点对医疗废物管理责任制的建立和落实管理主体责任情况、申报登记情况、分类管理情况、医疗废物管理人员培训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高度重视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均制定了医疗废物管理制度,执行医疗废物处置登记管理制度。基本做到正确分类收集医疗废物,医疗废物对外交接记录齐全。医疗废物暂存处选址合理,有明显警示标识,有严密的封闭安全措施,易于清洁消毒。但也有个别医疗机构存在未明确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责任信息、未定期组织开展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未定期组织开展针对医疗废物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等问题。检查组当场向医疗机构负责人指出问题,并督促立即整改,消除隐患。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将结合2018年全省危险废物规范化考核工作的要求,使用《医疗废物产生单位抽查表》对医疗机构进行打分。对不达标单位存在的违法行为由环保、卫计部门按照各自职能依法进行查处,联合检查综合评估成绩将纳入全区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考核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