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社会保障与救助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与救助


“热血急行军·真情暖吉林”2024年退役军人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0:17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庄严承诺。3月18日上午,由双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双阳区卫生健康局共同举办的“热血吉行军 真情暖吉林”2024年退役军人无偿献血活动在博山社区活动广场拉开帷幕。时隔一年,广大退役军人再次因爱而聚,热血归来。

  活动现场,140余名志愿者们认真听取医护人员讲解献血过程的注意事项,按照采血工作流程,进行信息登记、血压检测、血液初筛等环节,现场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完成血液检测后,大家纷纷卷起衣袖,伸出手臂进行现场采血,献出自己的爱心。志愿者队伍中,多名退役军人已经多次参加过无偿献血活动,展现出新时代退役军人甘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
  退役军人志愿者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今后,我们还会持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并广泛宣传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奉献爱心、汇聚爱心,传递红色正能量。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不仅展现了双阳区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更传递了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展现退役军人心系群众、勇于奉献的军人本色。
  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充分发挥调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帮扶作用,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社区治理、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实现人生价值提供更好的平台,为打造活力新城、建设魅力之区、铸就实力双阳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