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社会保障与救助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与救助


平湖街道开展“情系最可爱的人、过祥和喜乐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3 09:00  来源:平湖街道
【字体: 打印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平湖街道开展“情系最可爱的人、过祥和喜乐年”新春走访慰问困难优抚对象、烈属、现役军人家属,送立功喜报、为退役军人送春联系列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

  2月1日慰问组走访慰问了困难优抚对象及烈属,送去新春佳节的祝福。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退役军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慰问组表示在新的一年,一定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2月2日,平湖街道武装部长于晓波同志为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去立功喜报和慰问品,向军人军属表示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们纷纷表示,将把这份荣誉化为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国防事业中去,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为家乡争光。
  2月4日至5日,慰问组走访慰问了平湖街道25名义务兵家属,送去新春佳节的祝福和慰问品。走访慰问过程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了每户军属的生活近况和子女们在部队的服役情况,衷心感谢军属对军队建设和国防事业的大力支持。军属们纷纷表示要鼓励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强化技能、苦练本领,为军队和国防建设多做贡献。
  在此期间,各退役军人服务站还开展了为退役军人送春联活动,796份精美的春联字里行间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和敬意,不仅代表着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和新春祝福,更象征每一位退役军人的荣誉,退役军人表示一定为各项社会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情系最可爱的人、过祥和喜乐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敬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激发了现役军人在军营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增强了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