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社会保障与救助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与救助


区残联对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2021-11-17 13:31  来源:区残联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服务为民。近期,双阳区残联维权部同项目监理公司、乡镇街道及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共同对我区75个村级服务场所和109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进行验收。区残联理事长王连生、副理事长丁海对改造验收工作进行了抽检,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组严把验收关,确保改造项目质量过硬,对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安装进行了仔细检查,对改造项目中涉及面积、尺寸进行了逐一测量、登记,检查合格后予以验收。对不符合要求的责令其整改,保证每个无障碍设施达到验收标准。

  11月5日,市残联维权部尹戬处长来我区检查指导无障碍改造验收工作。检查过程中,尹处长对我区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改造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区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在做好无障碍设施改造的基础上,要加强联系,形成合力,确保无障碍改造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在关注整体效果的基础上注重细节,尽可能做到精益求精。

  双阳区残联会继续加强无障碍设施改造标准,以通过项目实施,切实改善残疾人的居家环境,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满足残疾人无障碍需求,让更多的残疾人能够走出家庭,融入社会。